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[蜜月] Day 9 - 巴黎(機場)

在黑色的早晨醒來,帶著灰色的心情,小聲地說著au revoir…


今天要準備搭早上十一點多的飛機回台灣了,所以今天早上要起個大早,六點就morning call了,是旅程中最早的一次,起床的時候天都還沒有亮,仍像是晚上一樣。早早吃完早餐,就拎著行李上車前往今日唯一的目的地-戴高樂機場。想想時間好快就過去了,八天前才剛從機場走出來,現在又再回到了這裡。在往機場的路上,隱隱約約能感受到大家依依不捨的氣氛,我想車內的寧靜,是大家正在回憶著這美好的南法行。


到機場後第一件事情是要辦退稅,要拿出先前在百貨公司辦理的那張單子,給機場辦理退稅的人員蓋章後,將需要寄回的那一聯放回信封內寄回。我們到的時候可能算是比較早的,所以退稅櫃台沒有什麼人排隊,還算快速就排到了,裝退稅單的信封也幫我們把地址都寫好了,所以我們只要把需要寄回的那聯放入,然後封起來就可以了,信封上有設計一碰到水就會變黏膠的材質,所以也不用擔心臨時沒有膠水可以用,於是我就利用最古老的辦法,舔一下就可以黏起來了(感覺甜甜的XD)


黏完之後,蕭姐會幫我們拿去寄,因為我們是選擇退信用卡,所以接下來不需要任何的手續了,如果選擇退現金,還要去另一邊的銀行拿回現金,而這個手續相當的久,有些團員去退現金的都等了好久好久才退回來,都等到我們掛完行李都還沒有回來。掛行李時也排隊排了一陣子,掛行李的同時要拿登機證,蕭姐說在法國沒有辦法他先幫大家拿好登機証來發,一定得本人領取。原先我們一直很擔心買太多東西會超重,會受到巨額的罰款,結果發現有一箱居然還不到二十公斤,真是出乎意料@@,早知道就再多買點什麼東西XD。掛完行李,領完登機証後,就準備出關了。


出來後不像台灣會立刻檢查行李,而是會先到免稅商店,這時候是最後的補充機會了,我們就如同得了失心瘋一樣,瘋狂地買了很多巧克力、餅乾等零食,想說這是最後的機會了,正當我要結帳時,結帳的人員需要我的登機証,但是我把護照和登機証拿給小晴,小晴又剛好去洗手間…冏rz…,不過還好結帳的人員問我要去哪裡,名字是什麼,跟他講後就可以繼續結帳了。


買了一大盒大象牌的巧克力,回來吃也覺得還算不錯,覺得CP值很高~




買完東西後,我們緩緩走向登機門,準備等候上機,這時才要檢查隨身行李,結果我走金屬探測門時,門就叫了,安檢人員叫我脫下鞋子再走一次,結果還是叫了,身上已經都沒有東西了…,這時候就被叫到一旁,有個專門的人員以人工的方式檢查,一吋吋地從頭摸到腳,確定我沒有帶什麼危險物品,最後才放行,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是因為什麼東西導致我經過一直叫,有點懷疑是不是眼鏡…,而且很多人經過都會叫,叫的頻率很高,不過最後沒有遇上麻煩事就好。一到登機門這邊,就看到了我們要搭乘的飛機


上飛機之後,透過蕭姐才把位置換到和小晴一起做,一起飛到巡航高度後,就開始準備用餐了,從沙拉、甜點可以看出餐點仍有法國料理的影子



用完餐後,休息一陣子,空服員會來發一些小點心,因為離下一次供餐會有點久,所以發個三明治、小餅乾讓大家填肚子


飛機和來的時候不一樣,是直接一路往印度的方向飛,而不是穿過西伯利亞





由於是往東方飛,就看到外面天色越來越暗


在機上就是看電影、睡覺交替,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後,總算也快要到台灣了,這時是台灣的早上四點多,空服員開始送上早餐,一樣有西式和中式的可以選,我選西式,而小晴選得是中式。中式的是雞肉粥,西式的則是可樂餅、香腸與一個麵製品的組合(不大知道那是什麼東西)。




用餐完畢,餐具都收回去後,飛機也開始下降,我們也準備踏上回家的路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如果各位看得喜歡的話,還麻煩到下列網頁幫我們按個讚~

    http://www.hi-lite.com.tw/vote_list.php?ksn=15&page=2

    我們是第二頁第二篇,有個小女孩拿一幅畫的,標題是:Bonjour, Merci, Au revior

    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與支持!

    回覆刪除